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印发的《辽宁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摸排治理,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卫处在暑假前集中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此次安全检查采取二级单位自查与重点部位抽查相结合的形式,保卫处根据各二级单位反馈的安全隐患清单,跟踪、督办、落实,压紧压实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7月11日,保卫处对枪弹库值班室、毒品库、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处长马云峰对假期值班巡查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加强对学校大门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二是要提升日常校园巡查频次,特别是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三是要明确巡查内容和路线,校园巡查绝不能走过场,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校园安防观,按照规定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