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第二讲暨“初心不改 弦歌不辍——时光里的警院”专题讲座

为扎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7月11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第二讲暨“初心不改弦歌不辍——时光里的警院”专题讲座。

讲座中,支部党员于玲根据大量校史历史资料,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思想感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弦歌不辍——时光里的警院”专题讲座,对学校创建初期、探索发展期、稳步发展期的背景、过程、历史意义及蕴含的丰富党史故事等进行了生动拓展和精彩讲解,整堂讲座内容丰富、活泼生动、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层层推进,使全体党员对学校的初创、建设、发展的不同阶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就如何传承和弘扬警院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刑警学院的建校史、发展史,是一部聚焦党和人民需要、服务公安实战需求、浓缩了刑警文化和警院精神的红色历史。通过校史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了刑警学院发展历史的波澜壮阔,深刻体会了刑警学院作为部属公安院校为国家、为人民、为中华民族谋平安、育人才、促和谐、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与会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要继续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四史”、人民公安史、学校校史,集聚艰苦奋斗的力量,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本领的作风,在学校发展建设新征程上扬帆起航、砥砺奋进、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