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来校调研

7月10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调研组来到学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开展调研。在交流中,调研组组长、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石斌副院长祝贺学校今年获批反恐警务新增本科专业,介绍了调研组人员的组成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我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董杰教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反恐怖教研室教师同调研组一行开展座谈。

座谈中,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董杰应邀介绍了我校申报反恐警务本科专业的工作情况,并就反恐怖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师资和教材建设等问题介绍了我校的总体规划。石斌副院长介绍了公安大学开展公安情报学专业(反恐怖方向)定向培养的有关情况,着重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希望两校能够在反恐怖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反恐警务本科专业的设置是反恐怖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服务公安反恐怖实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两校要充分发挥部署高校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推进反恐警务学科专业建设、优化招生就业模式,为全国公安机关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反恐怖专业人才。最后,双方确定了互动联系机制,以便于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和沟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调研组来校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