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陈济鹏副院长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

7月8日,陈济鹏副院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听取各部门在本学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科研处(含智库)、物证鉴定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编辑部、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工作思路及取得成效,梳理归纳了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并就下一学年的主要任务列出了工作计划。陈济鹏副院长认真听取汇报,就关心的具体问题与责任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在总结发言时,陈济鹏副院长对各部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部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履职尽责,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表扬。同时,他对每个部门的工作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分别指出了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做好下一学年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各部门应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突出重点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二是要强化管理,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明确职责和任务,“一把手”做好工作的统筹谋划监督检查,要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做到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各部门工作千头万绪、种类繁多,为防止顾此失彼,必须建立起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形成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作为职能部门和管理服务单位,应该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耐心细致解决教职工的问题,同时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加强班子协作,抓好队伍建设。一个部门是否有战斗力,“一把手”是关键。各部门应当定期召开班子会议,不定期相互通气、沟通交流、统一思想、强化团结。同时要培养好年轻同志,带好队伍,做到了优势互补、协调配合,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本次会议使各部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确保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