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讲党史  忆初心  践使命
——培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根据培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6月10日,培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邓小平南方谈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篇文章,开展了讲党史活动,重温了入党申请,向党龄三十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三十年”荣誉证书。学校党委委员、培训学院院长黄英方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党员讲党史,共同守初心”环节,姜可方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回顾抗美援朝历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讲授。她从战争前的国际形势、志愿军赴朝作战前的准备,讲到最后一战,环环相扣,循序展开,让党员同志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全体党员从讲授中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再读申请书,重温入党史”的环节,党总支将每名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复印封装分发给大家,让大家重温入党申请书,回顾自己的入党历史,对照入党之后的工作实际与心路历程,检视入党初心的坚守情况,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捧着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顾入党时的青涩时光,已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赵余喜同志深情朗读了他的入党申请书:“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十二大文件、邓小平文选,加深了我对党的爱,对党的追求,我要始终不渝的坚守自己的信念,要在政治上保持和党一致,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扎扎实实做好实际工作,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考验我。”读完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大家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经常照照它,经常反省自己的言行举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申请书是一个标尺,要用它时刻度量自己的工作;申请书又是一份盟誓,承诺一时而践行一生,伴行着我奋斗一路。同志们一致决心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干事业,牢记使命再出发。

为了增强党总支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宿感、使命感,培训学院党总支经报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向赵余喜和赵晓新两位党龄在三十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三十年”荣誉证书。三十载栉风沐雨,三十载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两名同志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自觉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奉献公安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忠心对党,忠于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共产党人应有的贡献。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坚守、对理想的执著,值得每位年轻党员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教育课,教育每一名党员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过程中,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实践实干,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学校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