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前,在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我校共有18名学生 荣获全国决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1人获特等奖,1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15人获三等奖。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了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设“本科大学英语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题范围以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为主。比赛形式为学生在手机“词达人”平台进行在线比赛。大赛主要采用七种题型,分别是看词选义,看义选词,看句选义,选词搭配,选词补句,关联搭配,单词拼写。

我校接到大赛通知后就着手组织学生参加校赛、省赛和国赛。我们组织了包括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本科生共3060人于5月19日进行了校级词汇竞赛,学生参与度高,成绩良好,在参赛过程中深度学习了英语四六级核心词汇和思政词汇。

5月30日,校赛前200名学生参加了辽宁赛区(本科组)省级竞赛,辽宁省共有32所院校的6400名学生参赛。我校共有157名学生获得省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人数排在辽宁省高校第一位。

在6月6日的全国决赛中,我校全体参赛选手与全国一千多所院校的20000名选手同时比赛,比赛结束后平台自动生成成绩和排名,我校共有18名学生获得全国决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参赛符合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需求,实现了服务大学英语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