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专家讲座暨本科实习动员

4月7日下午,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政委苗建茁高级工程师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大三本科学生开展了题为《现场勘查工作的主要作用》的专题讲座。作为资深痕迹检验专家,苗政委从固定现场、分析现场、发现提取痕迹物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指出了现场勘查工作中需要特别重视的问题。

此次专家讲座,是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后的首次专家讲座,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的内容与形式,促进了数字化教学资源设计、开发与全面利用,同时,能够加快推动实验实训教学的数字化和网络化进程,是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互动的有效补充。通过本科生、研究生和在职民警培训等三个不同平台,更加充分的利用校内外专家资源和社会资源,助力一流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通过该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搭建了专家网络化讲学平台暨法庭科学专家论坛,学员可以通过弘德网观看网络直播和录播回放,实现远程教学、网上交互。

讲座结束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吕晓森为18级本科生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会上,吕副院长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的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叮嘱学生充分重视专业实习,严格按照学校和二级学院要求,遵守各项纪律规定,高质量完成实习报告和实习作业,把握实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