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3月24日下午,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在侦查楼310教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此次教研邀请了我校毕业生、深圳市龙岗分局刑警大队政委李刚为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院长许昆、副院长董杰,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刚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思路和信息研判》为专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研讨交流。报告中,他以自己多年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办案实例开场,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兴趣,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侦办的经典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深圳市龙岗分局的办案过程。通过讲座,师生们了解了当前公安实战中最先进的做法,深圳市作为全国反电诈成功典型城市的实战经验也让师生开阔了专业视野。在交流中师生频频向主讲人提问,讨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李刚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给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从警故事”,又对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

会后,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许昆院长为李刚政委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近年来,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密切联合公安实战单位,结合公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专题已先后开展多项教研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到实战前沿的最新动态和先进战法技术,取得很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