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3月1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辽宁评宣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杨教官,在北配楼北阶二教室为各单位(部门)安全员、训练场地管理人员和学生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杨教官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从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等几方面,结合近期国内外典型的火灾事例,教育和告诫大家要提高消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杨教官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应急手电的操作讲解,并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处置方式一一作了讲解和示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基本达到了“懂基本消防常识,会查改火灾隐患;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会扑救初期火灾;懂逃生自救技能,会组织人员疏散”的要求,也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