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陈济鹏副院长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重点就专项规划的起草编制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党委委员张彦春、张如一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的牵头人、规划文本起草人员及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人汇报了编制工作的推进情况。目前,学校“十四五”时期各专项规划均已完成框架结构设计,其中,2项规划已完成初稿起草,另外3项规划也已经完成初稿主体部分,能够确保在3月底前按时完成初稿。随后,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专项规划编制规范和技术要求,明确了学校专项规划的定位,规范了专项规划的文本结构和内容要求,并结合实际对做好政策研究、确保规划统一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济鹏副院长对各专项规划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计划,同时,“十四五”时期也是学校发展提质增速的关键时期。他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规划编制的引领性作用,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宏伟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他强调,规划编制工作站位要高、眼光要远、责任心要强,紧密围绕公安部对公安教育的要求,特别是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要紧紧抓住“建大”“申博”“智库升级”重点环节,科学谋划和设计学校未来发展。三是要严格遵守时限要求和质量要求。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之一,是足以载入史册、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将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不利因素,扎实有效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完善机构设置,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始终处于优质、高效的推进之中。要建立规划编制工作的例会制度,参与起草撰写的同志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报告工作进展,研讨存在问题;每月召开一次相关领导和牵头负责同志的规划编制碰头会,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此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时、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