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在2020年全省编校质量抽检中获得合格评价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印发了第6期《出版动态》,发布了《2020年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我校主管主办的《中国刑事警察》编校质量合格。

2020年5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明确各级出版主管部门应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实施期刊质量检查。2020年9月至11月,辽宁省首次组织了全省编校质量抽检,组织业内专家,抽查了列入2019年度期刊核验重点抽检范围的98种期刊,《中国刑事警察》位列其中。抽查严格按照《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进行。抽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文字性差错、语法性差错、标点符号差错等方面。《中国刑事警察》等85种期刊差错率小于万分之二,编校质量合格。

编辑部将以此次编校质量抽查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中国刑警学院学报><中国刑事警察>杂志编辑出版工作规程》等,切实落实“三审三校”等审校制度,坚决防止重大编校事故和政治性差错发生;加强校对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为提高出版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