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为正确引导2020级经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迅速融入专业学习,10月19日,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在北阶三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张宝瑞以《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经侦人》为主题,为2020级经侦专业本科生与学术型研究生作了报告。

张宝瑞副院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经侦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他强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作为经侦专业的开创者,积累了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在教学、科研和办案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9年,公安部经侦局与学校联合共建经侦学院,在经侦实战化教学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开启了经侦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对经侦专业知识体系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深入分析了经济犯罪从新型犯罪——主流犯罪——风险犯罪的演进过程,详细阐释经侦专业知识体系、开设课程主要内容。他希望同学们在大数据时代紧跟时代方向,增强自身素质,学习掌握经济犯罪数据分析、研判等专业核心技能。他指出,未来的经侦事业需要经侦学院持续不断的输送优秀人才,未来的经侦事业也需要同学们增光添彩。

讲座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学校的专业学习机会,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努力为护航经济发展、稳定社会秩序做出新时代经侦学子应用的贡献。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经侦专业新生熟悉了经侦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同学们对经侦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为下一步的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究生院 2020级张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