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激励支部党员、群众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激发爱国情怀,树立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定政治信念,10月14日下午,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参加本次活动,并在随后的座谈中与全体同志畅谈观影感受,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党全国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大无畏精神,满怀激情迎接公安国际合作工作新挑战、新使命,坚守初心、再创佳绩。

《我和我的家乡》通过医疗改革、乡村教育、山区经济、农村脱贫、环境治理5个平凡故事,从不同角度演绎了平安中国、幸福中国的交响曲,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春风吹大地,家乡旧貌换新颜”的巨大成就,唤醒了所有中国人内心深处最真挚、最朴实的乡土情结,也让观众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坚韧、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激励着中国人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必将得以实现。

观影后,全体同志深受激励和鼓舞,一致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特别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单边主义抬头等诸多威胁,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国际合作工作必将更加艰巨。我们要更加珍惜这个时代,致敬警旗、牢记训词,努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紧密围绕国际警务工作服务国家安全战略与外交大局、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与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大局、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目标定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国际警务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再立新功!

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