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打传支队实战专家为经侦学院本科生授课

“实战进校园,专家进课堂”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打传支队实战专家为经侦学院本科生授课

继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与经侦学院联合打造研究生警务教学新模式后,为将实战教学效果最大化,实现实战化教学全层次覆盖,近日,经侦学院商贸教研室再一次邀请省厅经侦总队打击传销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冷非、副支队长曹文馨、业务骨干闫聪三位实战专家走进课堂,为我校2018级经侦本科生讲授传销犯罪侦查相关知识。

课堂中,冷菲支队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辽宁省打击传销犯罪工作概况,并就打传工作机制、案件特点、侦办工作等内容做了全面介绍。曹文馨副支队长对侦办传销犯罪案件重点环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用做了详细解读,对办案中的常见问题做了精要讲授。最后,闫聪警官以“善心汇”案件为例,介绍了该案的办案过程、打传犯罪证据规格及办案经验。三位实战专家将多年打传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其精彩的授课内容以及“脱口秀”般的讲授形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授课前,学生们自学了传销犯罪基本知识,结合本次授课内容,同学们积极向三位实战专家请教相关问题。学生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对经侦热点问题的关注度,给省厅三位实战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得到了专家们的点赞。

“实战进校园,专家进课堂”是经侦学院落实校局联合共建的形式之一,此举不仅可以优化教学手段,更可以使课堂内容具备前沿性和实战性。今后,经侦学院将继续深化校局合作,努力探索实战教学新思路,促进经侦专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