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联合美亚柏科科技公司开展教研活动

9月16日下午,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联合美亚柏科科技公司在侦查楼310教室开展教研活动,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侦查学研究生和2020级警务硕士研究生参加教研活动。美亚柏科公司对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十分重视,经美亚柏科辽宁区域经理张玉协调,安排美亚柏科行业二部总经理蒋祖斌先生、美亚柏科子公司珠海新德汇规划咨询部首席咨询专家范志刚先生、美亚柏科电子数据取证与智能装备研究院主任工程师林熙铭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专程从广东、厦门和北京三地来校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院长许昆教授主持。许昆院长代表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对美亚柏科科技公司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谢。随后,美亚柏科科技公司专家范志刚以“侦查办案一体化平台”为主题,从背景理解、总体规划、主要功能、反诈专题四个角度出发,结合广东省、贵州省办案实际对刑侦信息化发展路径、建设经验以及犯罪形势等进行分析论证,提出要建设适应公安机关办案需要的侦查办案一体化平台。美亚柏科科技公司专家林熙铭以“新型网络犯罪解决方案”为主题作了报告,向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新型网络犯罪发案特点、侦办思路、电子数据取证三个方面,他结合实战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新态势、新特点。两位专家均针对在场师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双方对此次联合教研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美亚柏科科技公司二部总经理蒋祖斌对有关内容进行总结,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犯罪侦查治理、公安人才培养贡献企业智慧、企业力量。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许昆院长对本场活动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美亚公司的前沿技术,专家团队的成果分享对教师教学研究和研究生学习的意义,也希望师生从美亚公司专家团队的敬业精神中受到启发。

此次教研活动是双方校企合作的开始,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将共同努力将合作的事宜落到实处,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