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学训词 铸忠诚 强素质 锻铁军

                         ——学生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近日,学生处在办公楼202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生处全体学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现场视频。随后,学生处处长宁将军同志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高屋建瓴、字字千钧,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动员、总纲领,为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明确了目标方向,公安院校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源头,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训词精神。学生处(团委)要将训词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融入到迎新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警务化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作为公安院校学生管理部门,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打牢广大学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全方位熔铸学生忠诚警魂,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下一步,在老师返校和新生报到后,学生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动员,认真部署,层层传递,强化落实,在全体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