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卡索实业公司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为应对公安检验技术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进检验鉴定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新模式,促进共同发展,合作双赢新局面,7月9日,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科研处处长牛青山、刑事科学家技术学院院长王相臣、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力民,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刘益董事长、顾问赵凯、卢鹏经理以及重点实验室人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牛青山主持。

袁广林副院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在全国痕迹检验鉴定领域的地位和作用。他希望通过双方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以取得更有意义的创新成果,共同推进公安科技工作领域的发展。史力民主任在讲话中对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痕检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 ,“校企合作”对于推进公安人才培养与民警素质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与警务模式创新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进一步拓宽刑事科学技术的合作新领域,为产学研提供坚实可靠的平台。刘益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合作的意向,表示通过产学研的合作,利用我校在痕迹检验方向的影响力,进一步夯实公安检验理论基础,探索标准化、智慧化和模式化的便捷之路。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发挥人才智慧优势,开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公安技术的发展提供科学参考和技术创新。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在痕迹的智慧检验鉴定以及仪器研发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初步达成了合作框架,待新学期双方将开展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