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禁毒与治安学院与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举行联合共建座谈会

近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崔鹏志队长等一行4人到我校禁毒与治安学院开展业务交流,商洽涉外警务领域合作事宜。禁毒与治安学院副院长关纯兴、肖汉强,涉外警务教研室主任柏枫、副主任袁媛参加座谈会。


会上,关纯兴副院长首先对崔鹏志队长一行表示欢迎,对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禁毒与治安学院涉外警务专业具备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学院与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实现深度对接、合作共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合作共建是双方开展深度对接合作的开端,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崔鹏志队长指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公安部直属的高等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辽宁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与禁毒与治安学院涉外警务专业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共建合作是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后轮训大队健全完善机构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拓展边境缉毒、治安管理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建合作成果最大化。


随后,双方就各自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双方合作共建的需求、合作途径与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负责辽宁省出入境边防系统的警务技能战术训练、专门业务培训、晋职培训等教育训练工作。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与我院禁毒学专业、治安学专业特别是涉外警务专业业务对接紧密,涉外警务专业在辽宁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转隶前就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聘任驻校教官、我院教师受聘讲课、考察调研、教师实习锻炼等形式不断深化实战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理念,此次共建合作必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维度,实现资源共享,突出专业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促进公安教育与公安实战的高度融合。


肖汉强副院长、崔鹏志队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教学实训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开展专业技术交流、专门业务培训、联合科研攻关、实习基地建设、教师实践锻炼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系统和全面的合作,在教学、科研、办案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共赢,共同为推进移民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