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警务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外国留学生回信精神

2020年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鼓励他们同世界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5月18日,国际警务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及28名警务硕士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容和重要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际警务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同时为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特别是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好留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宣介工作,使留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以及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将中国正能量带往全世界,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国际警务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警务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将回信内容翻译成英文,以中英双语形式转发给境内外留学生,在留学生中引发热议。留学生纷纷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的欢迎与鼓励,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一直以来对外国留学生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达了希望能在中国学有所成后,为促进中国与各国警务合作,加强双方友谊,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愿望。

印度尼西亚警察部门 洪圭乔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写到,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对这点,我深有体会。新冠疫情期间,我和其他四名留学生一直留在中国,老师每日与我们交流沟通,讲解防疫知识,为我们测温,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定期发放防护用品并帮助采买生活用品和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在春节期间给我们送来新春祝福和慰问品。我本人患带状疱疹时,老师第一时间带我就医,为我购买医疗药品,每日提醒我按时用药,我很快恢复了健康。我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来华留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我还亲眼见证了中国政府是如何采取有力措施,中国人民是如何团结一致,最终有效控制疫情的全过程。我感到来华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希望学成后为促进两国间警务合作,加强双方友谊做出贡献。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毒品罪案调查部 梅秀秀:

新冠疫情在中国发生后,我在马来西亚十分关心中国的抗疫情况,一直关注中国国内信息,并与老师保持联系。老师也每日与我沟通,关心我和家人情况,并把防疫措施以及中国的抗疫情况转发给我。在看到中国政府以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位,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在短短十几天内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成功控制疫情蔓延时,我感到无比振奋。在看到中国将抗疫经验和做法第一时间分享给各国,为各国派遣医疗团队,捐赠医疗物资时,我更是无比感动。我虽然不是北京科技大学的留学生,但是我十分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来华留学生的欢迎、鼓励和期望。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来华留学生的友好和关怀。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面对疫情,只有全世界的人民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尼日利亚警察总部 托辛: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鼓励留学生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这句话,对我触动很深。疫情期间,我和妻子以及刚出生的女儿一直留在中国,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非常关心,探望我和家人,定期为我们送来防护物品和食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我们,我十分感动。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快速蔓延,给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威胁,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向各国提供支援,为全球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这说明了在危机面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就是合作互助。作为众多来华留学生的一员,我也承担着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理解、沟通协作的桥梁作用,我希望自己在中国学成回国后,能够向更多的人讲述我在中国留学期间的所见所感,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