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赛队在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月10日,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首场官方资格赛——青龙之战圆满落幕。本次竞赛青龙组共有6701支参赛队伍,参赛人员覆盖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安全公司等社会力量,共计18673人参赛,可谓强手云集。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派出由徐国天、李福祥两位老师指导,由甄帅、刘镓铭、张浩瀚、邢州鹏同学组成的D0NG战队参加了比赛。在这场国家级高水平的网络安全大赛中,经过8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我院参赛队在670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08名,以优异成绩成功晋级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深圳线下半决赛,充分展现了我院网络攻防教育教学水平和我院师生的良好素质。

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认真组织备赛。为此,网络犯罪侦查系制定了详细的备赛培训方案。尽管在疫情期间,无法有效利用实训场地和设备进行现场统一培训,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克服困难,自3月底起依托多种平台持续进行线上专题培训、组织综合训练,并多次进行竞赛模拟训练。为了扩大培训受益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秦玉海院长要求扩大培训范围,对全院有兴趣的学生开放培训,最后组成了100多人的集训队伍,在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参加线上集训班的同学的网络攻防技术得到了提升,培养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技术的学习兴趣,全面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能力。

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是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公安厅联合支持,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协办的国家顶级网络安全赛事。作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高水平网络安全赛事,第二届“网鼎杯”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14724支战队,报名参赛人数高达39613人,覆盖全国各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和职业院校、网安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社会力量等,大赛规模刷新世界纪录。不同行业参赛队伍按照行业属性,分成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组。风起云涌,青龙破渊,来自青龙组的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社会参赛队伍率先打响第二届“网鼎杯”官方资格赛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