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侦系赴辽宁省公安厅参加3D技术模拟现场培训考评体系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现场勘查能力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现场勘查实训教学模式的变革,3月6 日,刑事犯罪侦查系副主任沙贵君一行4人前往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就基于3D技术的模拟现场培训考评体系进行论证研讨。

会上,刑事技术总队长王谦就3D模拟技术的应用前景以及设计初衷进行了阐述,并希望校、局、企三方合作,共同实现项目目标。沈阳康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设计理念、具体的技术应用以及目前产品的功能情况进行了介绍。沙贵君副主任对加强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现场勘查能力建设的推动情况进行了说明,就目前3D技术在模拟犯罪现场中如何进行量化考核以及在公安院校的培训应用前景等谈了个人体会。

交流会上,校、局、企三方经过深入论证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产品功能的优化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