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法化学系看望慰问王景翰教授

1月9日是法化学系王景翰教授80岁生日。1月8日,法化学系领导和微量物证分析教研室部分教师前往王景翰教授家中看望和慰问。

系主任张振宇教授代表全系老师向王景翰教授表示祝贺,并对她为法化学系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为培养法化学专业人才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前去看望的各位老师亲切地询问了王景翰教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同时也衷心祝愿老人家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王景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在法化学系的工作经历,对法化学系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最后,大家和王景翰教授合影留念。

王景翰教授,1939年1月9日出生在吉林省长春市,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技术一级警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全国公安科技英才称号。1963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学院化学系有机化学研究生班,1982年调入我院从事法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担任基础化学教研室主任和法化学系主任,主编《物证分析》、《公安基础化学》等教材。在法化学系二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王景翰教授倾注了全部精力,治学严谨,效果显著,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带出一支优秀的中青年教师队伍,法化学系因此被评为全国公安科技先进集体。王景翰教授被誉为科技女杰,《人民公安报》刊登了她的先进事迹。主要科研方向是微量物证分析,特别是在“字迹色痕形成时间鉴定的研究”和“纤维上染料的分析”领域更是成果显著。先后承担了一项国家级和五项部级科研项目,其中《色谱法鉴定蓝色圆珠笔油墨字迹色痕形成时间鉴定的研究》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纤维上分散染料和酸性染料的分析》、《棉纤维和棉涤混纺纤维上染料的分析》分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色谱法鉴定圆珠笔油墨字迹形成时间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微型提取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