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部科技强警基础工作专项验收会在我院举行

受公安部科信局的委托,我院于12月27日至28日举行了公安部科技强警基础工作专项结题验收会,对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六项研究课题进行验收评审。受邀担任本次验收的专家有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文件检验技术处处长郝红光、浙江汉博司法鉴定中心首席顾问胡祖平、辽宁省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王立书、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高级工程师张云、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高级工程师许士国。验收会由学院科研处处长牛青山主持。

在两天的验收议程中,专家组对“常见文件制作工具特征及其变化规律的研究”“印刷文件量化检验鉴定方法及分析系统的研究”“高仿真签名字迹的造假手段及其识别技术研究”“溶解能力测定与扩散法判定字迹色痕书写时间适用性研究”“常见汉子常见印刷字体图片库及比对识别系统的研究”“面向言语识别应用的《毒品犯罪隐语词典》的编撰及其数据库的研制”等六项课题的验收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工作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质询和评议。最后专家组对六项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建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