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民国(含敌伪)时期警察文献数据库》项目顺利结题

10月31日上午,图书馆教改项目《民国(含敌伪)时期警察文献数据库》课题组在图书馆一楼书店组织开展了项目验收工作。课题自开题以来,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和指导,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

按学院要求,课题验收工作聘请校外专家2名、校内专家5名,采取校外专家函审、校内专家会审的形式进行。会审会上,项目组组长张文娟介绍了课题验收工作,赵迎春同志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专家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对课题组自申报以来脚踏实地的研究态度给予了肯定。

图书馆目前收藏有民国(含敌伪)时期警察文献700余册,内容涵盖民国时期的各种法律、法规、执法守则、警察规范类书籍。课题组目标是通过民国(含伪满)时期警察文献数据库的建立,整合挖掘资源,开展数字化加工保存工作,进而推动我院图书馆成为辽宁省乃至全国民国时期警察特色资源收藏和查询中心,为海内外研究和利用民国警察文献的学者提供深层次信息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