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编辑部在辽宁省期刊编辑作品评选中斩获佳绩

在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的第十九次省期刊编辑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编辑部荣获集体组织奖一项,个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一次评选斩获五项奖项,创造了历史新高。

2017年4月18日,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辽宁省期刊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第十九次省期刊编辑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编辑部广泛开展动员,要求全体编辑部党员同志能够坚持目标引领,强化党员的使命感,认真做好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准备。全体编辑同志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员的宗旨观念,剖析编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索优化编校实践的新方法,从阐明参评作品的策划背景,文章的主要特点,刊发后在社会、行业和读者中产生的反响及编采的感受反思等方面着手准备推荐材料,重点论述编辑作品各方面的创新实践经验,力争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观点与材料统一,结构严谨,层次清晰。经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编辑部刘冲主任报送的《“新时代新刑侦”栏目策划》、孟凡骞报送的《“孤证”困境中视频监控的侦查作用》、郭帅报送的《有警即处 有案即破 有损即挽——晋江市公安局实现“两高一低”的经验做法》获得一等奖;焦娇报送的《“预防犯罪 关爱成长”主题策划》获得二等奖。

编辑部在省级期刊编辑优秀作品评选中获此佳绩,是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对我院“两刊”刊物质量及社会效益的肯定,也是对我院编辑部业务工作的认可。编辑部立足本职岗位,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在学院党委,特别是分管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目标引领下,持续以优异的工作成果积极响应院党委的殷切关怀与期待,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期刊的发展新篇章。编辑部将悉心归纳参加此次省级评选活动的历程点滴,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不断加快学院“两刊”的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刊物质量,争创核心期刊,回应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对学院“两刊”工作的嘱托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