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2018级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0月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研究生处领导高度重视,组织2018年新增导师、2018级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92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报告的题目为《使命、责任与担当》,他结合自身开展核潜艇研制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介绍了我国核潜艇事业如何攻克一个个顶尖技术难题,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施一公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生动阐述了学术品味、学术道德、学术道路的深刻内涵。怀进鹏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他以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科学家明德楷模的感人故事,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收看报告会的过程中,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三位院士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崇高精神品格深深感染了每位师生,引起热烈反响。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向年轻一代科学家看齐,苦练基本功,提高法律素养,掌握好公安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科研意识,增强科研本领,培养科研精神,为新时代公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