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秦玉海教授荣获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9月19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宣读了全国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和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获奖名单。我院秦玉海教授荣获“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共10人获奖。该奖项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表彰在网络安全教学和研究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是网络安全相关专业高校教师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秦玉海教授完成了5个中央网信办委托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项目,带领团队发起并主办一年一度的“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教师研修班”“中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发展和规范化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秦玉海教授近年还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荣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作为专业及学科带头人,秦玉海教授积极探讨与研究网络安全教育的理念和经验、学科体系及课程体系,热爱网络安全教学工作,已培养硕士27名、辅助培养博士3名,所指导的学生在国家或省部级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10余项。秦玉海教授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负责人、部级精品课的负责人、辽宁省专业带头人、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荣立公安部二等功、三等功、嘉奖多项,还荣获了沈阳市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