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派员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经教学单位申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推荐,学院选派18名教师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师德师风修养、教育教学理论、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科研结合之道、青年教师事业追求及大学教师礼仪规范等主题,分别邀请了安徽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裴德海教授,北京大学教务部原副部长、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卢晓东教授,清华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于歆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周华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向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团团长、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尹冬冬教授等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

各位专家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元素”“清华大学雨课堂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实践”“探寻教学与科研的结合之道”“工匠精神与高校青年教师的事业追求”“大学教师礼仪—做更美卓越教师”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我院全体参训教师学习态度热情饱满,认真研习培训课程内容,专心做好课堂笔记,并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课下研究讨论等教育理念切磋与教学经验交流。经过培训班考核,18名参训教师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对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与修养和高等教育的教学理念与改革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大学教师既是道德品行的传递者,也是文化科学的传播者。青年教师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严以自律、行为世范、学为人师,积极作出表率,展现良好师德师风形象。同时,公安院校教师肩负培养高等公安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使命,青年教师必须要爱岗敬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技巧。

今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不定期组织多元化主题的系列教师培训,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主题讲座和报告经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引领,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强化青年教师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