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网侦系 “美亚杯”2018第三届电子数据取证大赛成功举办

为了突出我院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特色,将学生活动和专业技能培养有机结合,重点培育和选拔优秀专业人才,由网侦系和学生四大队联合举办的“美亚杯”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经过精心策划,于6月19日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共有45名网络犯罪侦查系的同学报名参赛。比赛当日,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同学们认真分析案情,灵活运用电子数据取证技术查找案件线索。最后经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网侦系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组织教师进行了两次赛前辅导,讲解了电子数据取证的最新技术与取证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赛前练习。同时竞赛命题贴近实战,经过老师集体讨论,反映出老师们多年的教学和办案经验。学生四大队也在赛前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比赛,增强了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培养了专业学习兴趣。网侦系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