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表彰仪式

6月28日上午,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表彰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张丽云,副处长张奎斌、吴瑾参加表彰仪式。

仪式上,张丽云处长为获得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她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撰写中的创新意识、辛勤努力和综合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表达了对即将离校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

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刑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进行。在各教学单位推荐基础上,经教务处复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教学督导团专家审议,报学院审核批准后最终确定《毒品犯罪中的居间介绍行为研究》等29篇毕业论文为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工作,充分发挥毕业论文环节在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既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也是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精神的有效途径。本科毕业论文培优、评优工作不仅是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对进一步激发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具有推动作用和积极意义。今后,教务处和相关教学单位还要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强学生学术规范训练、学术道德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张龙年/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