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美亚杯”网安专业技能大赛之2018第三届计算机维修维护大赛圆满落幕

由网络犯罪侦查系和学生四大队组织的“美亚杯”网安专业技能大赛之2018第三届计算机维修维护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的内容是计算机拆装和系统安装等,旨在调动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组装与维修维护计算机的能力。

5月2日,大赛初赛举行,网安专业的7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现场氛围激烈紧张,参赛选手们通力协作,熟练地将面前的主机迅速拆卸开来,又用最快的速度化零为整。经过激烈比拼,最后有10名学生进入决赛。5月11日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微机室举行。决赛内容是安装分区、操作系统及驱动,以及安装360、系统补丁、office等软件。选手们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充分展示了赛前的精心准备和自己的能力与实力。最后经综合评分,王俊峰获一等奖,张杰浩、刘镓铭获二等奖,胡峻源、于泰斗、王文翔获三等奖,王家祺、赵一丁、齐征岩、梁牧野获得优秀奖。

为达到比赛目的,网侦系还组织了赛前辅导,讲解了计算机维修维护知识,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练习的设备。

此次计算机维修维护大赛,很好地考察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计算机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对计算机主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无论是参赛还是观看比赛的同学,都享受了其中的乐趣,从中学到了更多维修维护的经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