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装备资产处圆满完成教师警服“按需申领”统计工作

4月10日至16日,装备资产处圆满完成2018年度在职干部依据个人着装需求、自行填报申领警服,即“按需申领”的统计工作任务。在开展此项工作过程中,装备资产处采取了四项有力举措:

一是充分调研设计。先后了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省公安厅等相关公安院校、机关单位关于警服“按需申领”的全过程做法,听取并征求我院在职干部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在经过长时间深入思考、专心研究,以及多次反复论证后,设计出符合我院教师警服换发实际情况的“按需申领”全过程申领方案。方案在增加警服品种选项、规范展示警服品种信息与合理分配统计数据、耐心详解填报申领说明及要求、设定公式以方便教师计算统计等方面有突出体现。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在全院各单位秘书参加的专门会议上,装备资产处处长戴悦指出,转变按照着装时间、换发年限统一换发警服的固定模式为“按需申领”的自主方式,是警服换发工作的一次重大变革。各单位首先要把“按需申领”这一概念正确地传达给本单位教师,确保本项工作能够在正确的引导下有序开展。会议还详细地讲解了个人实际申领额度和应发额度等内容,确保各单位代表能够充分掌握填报申领的统计规则,积极发挥在各单位二级统计管理中的有效作用。

三是展示实物样品。对今年新增加的个人申领部分警服品种,如皮鞋、手套、袜子、雨衣、作训服等,装备资产处通过联系厂家,及时为各单位教师提供了参考图片及实物样品,让教师可以通过微信查看图片、手摸体会材质、试穿(戴)鞋帽等多渠道方式直观地了解新增部分警服品种,切实发挥出实物样品在教师实际填报申领过程中的导向性作用。

四是提供精细服务。本着“一张表格读懂‘按需申领’”的原则设计统计明细表,如合理分成两个区域来动态表达应发部分与教师个人“按需申领”填报内容、表格下方注明说明及要求等。打印统计表时,一方面强调用A3打印纸将70余项数据信息最大化呈现,另一方面则用封皮粘贴有本单位名称的A4“L”型透明夹,将每个单位的统计表折叠并收纳其中,不仅易于在召开专题会议前快速发放统计表格,更为会后携带以及返还统计表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