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男子足球队荣获2017-2018辽宁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亚军

学院学生男子足球队队员、教练员合影

3月29日,2017-2018辽宁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葫芦岛市打响。决赛阶段共有来自沈阳、大连、锦州等赛区的八支队伍参赛,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在去年11月进行的沈阳赛区选拔赛中闯入三甲,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从沈阳赛区突围后,在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下,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克服天气、场地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充分利用午休、晚间、周末等课余时间科学训练,在做好体能储备的同时,强化技术细节,加强战术演练,树立团队信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扎实准备。

在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中,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在第一场就遭遇老对手东北大学。由于双方十分了解,比赛十分焦灼,最终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以4:1的比分取得首胜,随后又以2:0战胜了多年的辽宁省冠军队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小组赛最后一场以2:1的成绩逆袭沈阳农业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连续三天的高强度比赛使队员们体力严重下降,但是队员们在场上仍然毫不畏惧,拼尽全力。在半决赛中,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品质,以1:0的比分小胜大连民族大学,与小组赛的对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会师决赛,同时提前斩获仅有的两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入场券。决赛当天,突降小雪,气温骤降。全体队员虽然奋力拼搏,与对手积极周旋,但最终遗憾地以0:2的比分不敌连续三届省赛冠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足球队,获得亚军。我院队员在赛场上展现出谦虚谨慎、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及参赛各代表队的称赞,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院举行仪式欢迎学生男子足球队凯旋

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在四年一届的辽宁省运动会中取得银牌,不但刷新了我院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而且将首次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全体教练员和队员表示,要继续刻苦训练,力争以最佳竞技状态迎接全国赛,争取为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将学院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现在全国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