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专业实习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做好专业实习工作,4月4日下午,学院为即将参加专业实习的2015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举办实习专题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刑事技术处李浩处长、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刑警大队吴艇副大队长分别作了题为《警院情刑警路》《以快速化精细化勘查为抓手推动刑侦技术手段优化升级》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册,教务处处长张丽云、副处长张奎斌,刑事犯罪侦查系部分教师和全体2015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王册副院长主持。

王册副院长指出,专业实习是一项重要的、综合性的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实习工作要以“集中实习、统一管理、增强时效、突出效果”为原则,全面落实郝宏奎院长提出的培养本科生“4+1”核心能力的指示精神。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刑事技术处李浩处长,以一名警院大师哥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和人生感悟,并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鲜活、经典的案例,深入讲解了新技术手段直接认定案犯和刑事侦查与刑事技术融合破案等内容。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刑侦大队吴艇副大队长,结合从事刑事技术工作的经历,从刑事技术人员的视角,对警务工作模式改革、打击落地侵财性案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现场勘查在公安实战中的应用和在侦破案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奎斌对实习报到、实习任务、实习注意事项、实习纪律规定、实习宣传报道等方面内容作了详实说明和解读。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实战性强,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专业实习的积极性,也实现了学院专业实习培训和动员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的突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采用集中实习、统一管理组织模式,选择校局合作单位作为实习单位,选派专任教师和学管干部作为带队教师,更加注重学生专业对口实习、实战能力提升和实习过程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组织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