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新青年:风云11年侠客行志愿者年会”

1月5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协办的“新青年:风云11年侠客行志愿者年会”在南京召开。我院学生处处长宁将军、学生四大队大队长刘晓东、法律部研究生刘华森和四大队学生张雪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以“新青年:风云11年侠客行”为主题,总结和回顾了互联网安全志愿者们取得的突出成果。据统计,过去一年,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举报网络安全线索超过200万条,而联盟成立11年来已累计举报16亿条,内容涉及电信网络欺诈、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信息安全、涉黄内容识别等,为网络生态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志愿者联盟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3000多名志愿者积极举报互联网上各种有害信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上,公安部十六局、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作了关于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治理以及网络安全志愿服务工作的报告,强调了高校大学生作为新生力量在参与网络安全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大会评选出优秀团队10名,潜力新人12名,我院荣获2017年度益行侠团队奖,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刘华森、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张雪获得2017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

会议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各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