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治安学系邀请校外专家论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为推进2017级治安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治安学系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治安学系日前采取函卷征询及会议座谈两种方式,征求多地公安实战部门及多名公安院校校外专家对《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治安学系系分别发函至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治安支队、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治安系、河南警察学院治安系、辽宁警察学院治安系等十一家单位,希望校外专家能够围绕培养方案充分论证,从公安实战工作对治安学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的视角,对治安学系系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治安学系邀请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及地方派出所的一线专家开展座谈,征询其对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建议。多位公安部门实战专家及公安院校治安系的专家学者对治安学系此项工作给予了积极地支持和配合,并及时反馈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们认真地就《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环节、教学进程安排、课程考核,尤其是在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专业特色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专家们认为,《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的整体设计科学可行,与培养目标相符,同时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的比例、专业课程模块的整合和专业特色的显现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校外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对优化治安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