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外网通知公告 > 正文

“影响未来公安工作发展的科学技术”征文启事

新时代公安工作对影响社会未来发展的科学技术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融合要求。公安学与公安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交叉融合衍生的新型侦查技术专业群,在发展建设过程中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度关联;新型侦查技术、取证技术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崛起的新技术深入融合,以数据化、智能化为引领,以技术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为驱动,建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公安工作建设方略。

为积极响应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公安大数据战略,进一步总结研究影响未来公安工作发展的科学技术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打击犯罪工作中的实战引领成效,破解当前发展与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搭建影响未来公安工作发展的科学技术在实战与理论研究交流方面的平台,本刊特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政法机构执法人员。

二、征文主题

以“影响未来公安工作发展的科学技术”为主题,重点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在公安工作中的发展与应用展开探讨。

三、征文要求

(一)论文思想观点正确,有创新;立论科学,主题明确,逻辑清晰;注重学理研究,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词语准确,句子精练,使用标准简化字;遵从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数字用法、标点符号及其他出版物标准。

(二)论文不允许涉及国家秘密,请作者自行审核并确保稿件不存在涉密问题,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

(三)论文字数不少于一万字,文章格式请参照近期出版的《中国刑警学院学报》执行。

(四)论文投递至《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官网平台:http://www.xing.cbpt.cnki.net/。上传稿件应在题目前注明“征文稿件”。

(五)征稿截止日期:2019年2月28日。

四、其他事宜

本次征文活动拟设一、二、三等奖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国刑警学院学报》择期优先刊发。

欢迎广大作者不吝赐稿。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