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师生文艺展演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挖掘校史资源中蕴藏的育人元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5月20日晚,学校举行师生文艺展演。参加公安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交流会)的部分代表,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展演以“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包括“历史回响” “时代荣光”“再创辉煌”三个篇章,绝大部分节目为学校师生原创作品。广大师生在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校史故事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丰硕的实践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让红色基因更好地赓续传承。

文艺展演在鼓乐《雷霆战鼓》激昂的鼓点中拉开序幕。阵阵雄浑的鼓声,节奏铿锵,气势昂扬,展现了警院人的自信和豪迈。

01  第一篇章:历史回响

01  历史回响

第一章历史回响,生动地再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赞颂了老一辈警院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凸显了警院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情景剧《激情燃烧的岁月》

合唱《光荣集结在警旗下》

舞蹈《铁血忠魂》

 朗诵《忠诚的道路,无悔的担当》

 undefined

 02  第二篇章:时代荣光

02  时代荣光

第二章时代荣光,展示了学校办学7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警院人敢闯敢拼、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唱响了英雄主义赞歌。

群口快板《夺标》

    undefinedundefined

《警犬表演》

   undefined

舞蹈《盛开》

校友访谈

83级校友温锦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州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

91级校友马宗刚(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处理处副处长

歌曲《丰碑》

情景剧《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

03  第三篇章:再创辉煌

03 再创辉煌

第三章再创辉煌,展现出警院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面貌。

战术表演《精忠战警》

 

 

歌曲串烧

《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起出发》《藏蓝》《我相信》

 

《我们都是追梦人》

 

《一起出发》

 

《藏蓝》

 

《我相信》

 

情景剧《成果丰硕》

 

 原创歌曲《警院,向前方》

   最后,师生文艺展演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展演精彩纷呈,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充分展现了坚定信心、拼搏奋进的主旋律,充分传递出全体警院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打造红色校史文化展示平台,开展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从警的“第一颗扣子”,为公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