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属各单位持续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

改革攻坚建新功,再创辉煌绘新篇。4月19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闭幕后,校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以多种形式传达落实学校“双代会”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双代会”精神,以学促行、以行见效,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建校75周年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聚焦新时代网络犯罪治理前沿,以各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建设为依托,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统筹师资、课程、教材等各项基础建设,为培养新时代公安信息专业技术人才贡献力量。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经济犯罪侦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瞄准经侦工作发展新形势新机制,不断深化与部经侦局交流合作,大胆破除旧有观念、惯性思维、既定模式,以更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更优越顺畅的培养模式和更具经侦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打造经济犯罪侦查“特色品牌”,展现经侦人的新风采。

禁毒与治安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将有力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始终聚焦公安实战,坚持特色创新融合,依托平台优势不断促进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实质性融合,积极促成对外协同机制创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办特色、创优势、出精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共筑“警院梦”。

基础教研部:基础教研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以提高学生卓越精神和综合素质为目标,大力加强基础学科专业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加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有力夯实基础学科教育教学之基,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

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学校“双代会”是在建设“中国刑事警察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警训部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真抓真干促提高,不断提升学校警察技能战术教学训练水平,用独特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战术熔铸警院专属的“亮剑之剑、正义之剑、阳刚之剑”。

国际警务学院:国际警务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围绕“发挥警务交流窗口作用”“落实国际警务人才培养责任”“提升国际警务研究话语权和影响力”三条主线,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公安特点的国际化办学格局,进一步打造学校国际警务交流合作品牌。

组织人事处:组织人事处将按照学校“双代会”划定的发展目标和具体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为助力学校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各项任务提供组织保障、人才保障。

纪检监察处:纪检监察处要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双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聚焦新的历史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做到“三不”一体推进,构建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效能。

审计处:审计处将把学习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作为重中之重,在审计工作中,敢挑重担,敢打冲锋,以“啃硬骨头”“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知难而上,努力写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整改任务“销号”“清零”,构建精细完善的审计规范化体系,为实现“警院梦”贡献审计力量。

教务处:本次“双代会”科学规划了学校未来发展建设蓝图,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教务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以一流本科建设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线,加强基础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进取、履职尽责,让学校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品牌更加闪亮。

计财处:计财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坚持以预算管理为抓手,有力推进预算一体化改革,不断提高经费保障质效。要特别发挥经费支持的导向性作用,持续提升经费安排规范性、科学性、精准性,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后勤工作处:后勤工作处将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双代会”任务分工,自觉在学校“三区一基地”服务保障新格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深化“品质后勤”建设,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暖警惠警”工程和“幸福警院”建设,使师生员工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基建处:基建处将把落实“双代会”精神与自身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基础建设目标,肩扛使命、提振精神、奋勇向前,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学校塔湾校区改扩建工程实验鉴定中心建设和白山路校区、蒲河校区有关改造工程,让我们的学校更大、更美。

装备资产处:装备资产处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主动找差距,自觉领任务,全力抓落实,对标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期待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能力建设,统筹做好“三区一基地”资源配置和物资保障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保卫处:保卫处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全面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体系,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措施,为学校安全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信息中心:“双代会”立足学校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网络信息中心将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智慧校园“321工程”,积极构建“1+N”业务系统体系,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提质增速,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为“智慧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部:本次“双代会”清晰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之路,坚定了教职工接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编辑部将坚决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以《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为契机,统筹抓好“两刊”建设,打造学校期刊品牌。

图书馆:学校“双代会”是在推动学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图书馆将努力把“双代会”精神践行到学校图书管理服务工作中去,畅通校区间图书服务渠道,加快特藏资源数据库建设,持续发挥“真人图书馆”等特色活动育人作用,为“书香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