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部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学校于5月9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第二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专题节目《榜样7》,党委书记陈东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围绕“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既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的务实之举,也是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的重要途径,更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部署的生动实践。要通过读书班和专题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宗旨意识,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不断筑牢思想忠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看家本领;要全面深入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院校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开创学校政治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盯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要通过学习,切实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使主观世界得到改造,思想境界得到提升;要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争做党性修养的模范,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争做主角主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实践水平,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质量;要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努力破除旧有观念、惯性思维、既定模式、舒适路径,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深化“我即警院、警院即我”的观念,以骨子里的认同、行动上的果敢,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做到干要最优、争要一流,努力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