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2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为“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加强部直属机关纪检工作意见等有关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厅局长会议等有关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学习会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具体要求上来,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贯彻新理念,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实质。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要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确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勇于担当作为。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入新状态,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2023年是建校75周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公安工作战略需求,突出实战导向;要心系“校之要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充分激发学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肩负“责之重者”,校属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部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做到高站位、深思考、严要求、细落实,在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展现警院态度、警院水平、警院担当。

会议要求,要展现新作风,切实巩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宝贵成果。要深入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始终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坚定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常态长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部关于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要大力推动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师生所盼;要用好执纪问责利器,涵养风清气正的依法治校环境,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学校既要正确认识战疫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也要克服麻痹情绪、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公安部党委、教育部党组、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按照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和教育部门指导意见落实好防控政策,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抓好“黄金时间段”,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继续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