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例会 推进新生入学和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9月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研判例会,学校党委委员黄英方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白山路校区以视频方式连线参会。


会上通报了沈阳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及域外高校近日出现的疫情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前一段时间的防疫工作和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作了汇报,纪检监察处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组在检查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孟宪国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多次就贯彻落实部党委、辽宁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前往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检查指导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孟宪国副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条》《本土聚集性疫情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后,孟宪国副院长,黄英方委员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塔湾校区和白山路校区的防控工作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围绕入校检查五关(即进门扫码测温关、车辆及行李包裹消毒关、查验防疫三件套及流调关、查验证件核实身份关、核酸检测检验关),校内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的储备,货物中转场、校园快递周转场所的完善等防疫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扎实迅速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阶段,学校将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研判,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及时发布信息,开展防控演练,严格核酸检测,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落实环境及快递消杀,做好新生入学和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