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关怀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5月25日晚,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交流认识体会,研究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激发全警奋进动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同收看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学校师生热议表彰大会精神,纷纷表示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是对受表彰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崇高礼赞,也是对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鞭策,对于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同收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直播

“学校基础教研部物理教研室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在此次大会中受到表彰,这份殊荣来之不易,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基础教研部物理教研室主任邹进和表示,多年来,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校、全面从严治校,以公安实战为导向,着力建设更加完善的“大刑警”人才培养体系,突出通识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地位。我们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第二课堂为平台,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对基础学科的浓厚兴趣,同时注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了学生学习能力和公安专业技能的有效提升。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人民警察、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人才、公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5日,我满怀激动之情收看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直播,见证了这些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吉龙认为,英雄模范人物是万千公安民警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牺牲奉献,圆满完成一系列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公安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仔细对标,努力学习先进英模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用榜样的精神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激励自我。要全力做好公安教学科研工作,全身心地投入警犬技术学院和警犬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设进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以端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培养“四个铁一般”的忠诚公安卫士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张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公安院校专任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向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级一流经侦专业建设,不断夯实经济犯罪侦查的基础理论,不断开拓经济犯罪侦查研究的专业领域,不断探索经侦专业教学的方式方法,全力构建政治为先、实践为重、特色为本的经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断开创公安经侦教育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队伍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宁幸福。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会英模代表。网络犯罪侦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受鼓舞,表示要积极向英模和立功集体学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进一步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消化吸收新理念、新技术,为网络犯罪侦查插上智慧的翅膀,为公安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持,担负起高端人才培养主阵地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公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宣传处处长左富兴表示,按照部党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做好学习领会,将深入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宣传教育,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时代楷模”“公安楷模”“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向崔道植同志学习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师生、校友的先进事迹,通过“身边人”讲好“身边事”,深化忠诚教育,强化职业教育,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民、爱警、爱校情怀。做好转化提升,切实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主动顺应高等教育领域发展新要求新趋势,立足发展的视角、树立发展的思维、运用发展的手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书馆馆长张文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鼓励,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这次大会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我们为全国公安队伍中拥有这样杰出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而倍感自豪。这样一大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务实苦干、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看齐标杆、见贤思齐。我要努力学习他们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担当奉献的职业操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向公安英模学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把讲好公安英模的故事作为激励广大学警的有效途径,不断丰富这幅精神画卷的厚重底色。在新征程上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赓续中传承,在奋进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5月25日,我通过观看新闻,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编辑部副主任胡军表示,这次表彰大会充分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表彰大会也是对公安队伍最大的鼓舞和鞭策。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我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人民至上、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秉承公平、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将沿着英雄模范的足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编辑部具体工作中,坚持办刊宗旨、遵循办刊规律、总结办刊经验、提升刊物质量,充分发挥刊物对公安工作的指导作用。

“在观看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经济犯罪侦查学院2021级本科生姜智毓表示,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英模子女,我将以父亲为榜样,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为榜样,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锤炼钢铁作风、传承英模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青年学警,要像“七一勋章”获得者、我校校友、荣誉教授崔道植所说的那样“把毕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公安事业”,传承学校“忠诚、求是、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更加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到祖国建设和公安事业中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1级本科生任致慧认为,公安英模作为人民公安队伍中的先进模范,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榜样。他们为人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办事,努力成为普通百姓的知心人;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面对自然灾害和风险挑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他们用奉献诠释平凡英雄的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让法治光芒照进千家万户,用生命证明自己的从警初心,用赤子情怀书写爱民篇章。众多公安英模犹如我们从警路上的盏盏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照亮我们未来的道路。我辈定当以英模们为榜样,初心不改,坚定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蔡子弘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一个时代的坐标,一支队伍的象征。一代代公安英模,以屹立于天地之间的伟岸形象、以长留于人民心灵深处的动人情怀,为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们在激荡奋进的时代征程中,灿若星辰、熠熠生辉。公安英模之光如日之升,如月之恒。他们的赤诚热血凝结成一枚枚闪耀的荣誉勋章,为后来者指明前进的方向。信念之光不灭,英模之气长存。作为新时代预备警官的我们,必将继续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踏着英雄的足迹接续奋斗,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