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装备资产处确保防疫物资“件件落实”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装备资产处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在校师生实际需求和学校防疫工作实际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按照“校内校外合理衔接,全部资源统一调度”的原则,做到科学保障、分类保障、精准保障,顺利完成了校内各类物资供应工作。

闻令而动,解决驻校人员的后顾之忧

在接到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指令后,装备资产处立即调整工作分工,校外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物资供应渠道,校内人员及时掌握防控需求,有序安排各类物资发放流程。3月14日,确保全校近500名驻校人员能够在当晚安心、有序住宿,成为装备资产处必须立即解决的第一个难题。为此,装备资产处全员上阵,在短短4个小时内从沈阳市各类企业调集100套钢架折叠床、500余套被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并于当晚全部发放到包括后勤工作人员在内的全体驻校人员的手中。得益于长期以来坚持的“以师生急需为本”的服务保障理念和科学高效的统筹安排,装备资产处迅速为驻校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物资供应,为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开了个好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被品、洗漱用品、餐饮用具、防疫物资……驻校人员以校为家,生活必需品一样不少地分发到了大家手中。及时补充各类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成为装备资产处留校人员的常规工作,加班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为此,姚克硕、李正宇两名同志经常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这是学校对每位留校“警院人”的亲切关怀,也是装备资产处全体同志们一份温暖的“爱心包”。

未雨绸缪,完善防疫物资储备井井有序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沈阳市本地防疫物资价格上涨、部分防疫物资供应时间不能保障。一方面,各类物资的保障需求呈现紧急性、多样性的特点;另一方面,货物出库困难、运输困难等问题也集中出现。装备资产处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采取提前储备、提前确定购买意向、提前确定多家供应商等方式,确保了学校防疫物资供应链的安全,不断充实学校防疫物资储备。

装备资产处在充分用好现有合作供应商资源的同时,积极协调属地有关部门和校友资源,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新的防控物资供货渠道,确保物资保障及时充足。按照30天防疫物资储备量的标准要求,在原有储备的基础上,及时补充了各类口罩125000个、防护服6000套、各类消毒液500余桶(瓶)。自3月14日以来,累计为5000多名在校师生配发各类口罩130000余个,为学生配备防疫应急箱20个、为各“网格”储备防护服5000余套和N95口罩1万多个,为7名保安配发防护服100余套,紧急购置校园防护网4000余米。

协调联动,实现健康检测场所有备无患

根据省市区各级防指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防疫保障,在前期准备200间健康监测场所的基础上,学校将新竣工的刑事技术培训中心的200间客房确立为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场所。但是,受疫情管控影响,学校物业服务人员短缺,无法在短时间内对数量如此多的客房和公共区域进行“开荒”保洁。装备资产处在学生处、后勤工作处、基建处等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大队500余名学生,严防护、分楼层、不交叉,投入清扫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200间客房被收拾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达到了应急使用标准。翌日,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又组织120名学生协助完成了219张折叠床的安置工作,为学校做好防疫应急处置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创造了足够的空间。参与清扫的同学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的每一名成员都是防疫的责任者和参与者,而不仅仅是见证者。他们身体力行地参与学校防疫工作,是非常时期的非常经历,是难得的成长锻炼。希望经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能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春暖花开。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装备资产处全体人员解师生之所急、供防疫之所需,他们展现出来的责任、担当与高效,正是警院主人翁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片深情厚意。他们用“装资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