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23日,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成龙一行,在沈学校领导,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上,李成龙组长对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党委书记陈东升汇报了学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主持会议。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成龙在会上讲话

李成龙组长在会上介绍了巡回指导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工作内容,并就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成龙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公安部党委要求,第五巡回指导组将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来校进行两个轮次的指导检查。巡回指导组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为主要职责,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的作用,重点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步成效5个方面进行调研指导。李成龙强调,第一轮指导工作的重点是各单位贯彻落实公安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情况、学习教育环节推动落实情况及成效、查纠整改阶段部署安排和前期推进情况。期间,巡回指导组将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同频共振,协同推进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陈东升汇报学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

陈东升书记向第五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并对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对9月1日以来深化查纠整改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学校在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中做到顶层设计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和动员部署到位。二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思想政治洗礼。学校在学习教育环节做到系统设计全面学、领导带头示范学、结合实际特色学及贯穿始终持续学。三是深化查纠整改,着力取得务实成效。学校在查纠整改环节中,要做到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真管用的工作成效。强化动员部署,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重点任务再明确、责任落实再强化;强化专项整治,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持个人自查纵向到底,重点排查横向到边,主动排查举一反三;找准顽瘴痼疾,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务求实效、开门整治;搞好自选动作,办好实事、取得实效、让师生满意。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成龙一行参观校史馆

在第五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意见反馈会上,李成龙组长对学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成龙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设计、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分结合学校特点,利用教学资源和人才聚集的优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下步工作任务和学校特点,李成龙组长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持续用力,利用学校独特资源,持续深入弘扬英模精神,特别是向校友中的先进典型学习。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和改进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方法,切实把接下来的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学校和中层领导干部在整个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要发挥骨干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自查自纠、带头肃清流毒、带头整治顽疾,让“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抓好各环节任务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谈心谈话、自查自纠、肃清流毒、建章立制,以及为师生办实事,每一项工作都是实打实的,要夯实校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提前谋划、系统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把顽疾问题总结出来、真正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才能让师生满意,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坚持对标党中央、公安部党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肃的整风精神,持续校准学校在公安工作中的坐标和定位,着力突出学校在教育整顿中的重点和特色,把锤炼党性“熔炉”烧得更旺,把思想“发条”拧得更紧,把监督“探头”对得更准,坚决打好打赢教育整顿这场政治仗、攻坚仗、整体仗。同时,要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聚焦“十四五”期间学校重大任务和重点目标,全面提高公安专门人才培养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