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消防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9月23日,辽宁省教育厅消防检查组第二工作组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汇报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向检查组汇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东升书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提升我校消防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的督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高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全省高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各项工作要求,逐渐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面”的立体式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国内最早的消防专业诞生于我校,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学校举办了公安部旅大消防业务训练班,分防火、灭火两个领域授课,奠定了消防专业基础。学校理应在省内高校消防安全领域当标杆、作表率。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向检查组汇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体制、教育培训标准、监督检查项目、经费保障的基本情况,在总结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汇报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工作学习环境。

检查组组长丛茂国在会上传达了消防安全检查的背景情况及相关检查要求。会后,他带领检查组同志对我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台账对照文件要求进行逐条检查,实地检查了我校的法医楼、图书馆、励学楼、砥学楼、学生食堂、射击中心等重点部位。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予以肯定。针对我校消防安全存在的不足之处,检查组提出了详细可行的整改意见。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反馈意见,保质保量完成消防安全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