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来校进行督导检查的指示精神,根据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9月15日,学校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校属各单位(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

陈东升书记在会上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邓卫平副组长来校视察督导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任务作出说明并进行相关部署。

郝宏奎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学校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先导性、基础性、保障性环节,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一是突出系统性。扎实开展4个主要模块、36项具体学习任务,及时配发学习辅导书籍,梳理出4大类近60种学习教育参考资料,并制作成“电子档案袋”。同时,通过校属各级各类宣传媒介,大力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二是突出示范性。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与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带头领学、促学。党委书记陈东升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肇恒伟分别为干部教师讲授了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课。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领读领学、讲授党课,有效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三是突出实效性。深入挖掘宣传校友中的英模典型,让教职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持续深入地开展向优秀校友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拓展思路、多措并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学促改、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突出持续性。校属党组织坚持以全员学习教育为先导和契机并贯穿始终,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传达相关精神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传达相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对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作说明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一是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公安院校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肃清流毒影响作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重中之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查纠整改环节的新成效全面展现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二是重点任务要再明确。要通过查纠整改环节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要组织进行好谈心谈话活动,发挥好组织查处的威慑力,突出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令师生满意。三是责任落实上要再强化。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中央第一督导组和公安部党委巡回督导组的督导指导,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寻找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的突破口,逐个环节、逐项任务地抓紧抓实抓到位,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校属各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消除“教育整顿与己无关”等错误认识,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等现象,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原则,自觉担当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争创一流工作,确保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真管用的工作实效。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