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

陈东升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宣读了表彰决定,通报了上一学年学校相关集体和个人获得公安部、教育部、辽宁省表彰的情况,以及相关个人获得学校优秀教师、学校优秀辅导员和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情况。

郝宏奎院长主持表彰大会

学校领导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单位授牌,并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全国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获奖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张丽云,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课程组负责人、教育部教学名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副院长汤艳君,个人三等功获得者、学校优秀教师、警犬技术学院于汝清,“2021年辽宁省华育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学校优秀辅导员、学生处张宝军,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王衍彦分别发言,汇报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情况。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闪光,集中展现了警院人忠诚使命、奉献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发进取、敢拼善赢的宝贵品质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

受表彰集体代表张丽云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汤艳君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于汝清发言

受表彰辅导员代表张宝军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王衍彦发言

陈东升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由衷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个时期取得的成绩,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能够以受表彰的同志们为榜样和标杆,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对党绝对忠诚。希望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公安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刻认识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不断增强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方位、各环节,确保忠诚的种子在公安队伍建设源头落地生根。二要砥砺奋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全校教职工始终保有奋斗之心,面对持续深化的公安改革和公安院校竞相发展的大考,持续增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劲,始终秉持“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情怀,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大计上来。要持续锤炼奋斗之能,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国内外犯罪的新问题新形态,积极消化吸收公安实战的新技术新战法,为公安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警铸剑的重要使命。三要厚植奉献情怀,涵育高尚师德。希望全校教职工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既注重教书,更注重育人;既注重言传,更注重身教,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强烈的职业荣誉感,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警示,提高自身涵养,正确看待名利得失,经得起诱惑,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责任,真正做到以崇高的思想境界感染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

郝宏奎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担负起培养“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人才的职责使命。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师德水平、业务能力,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为民服务的使命任务扛在肩上,始终把学生放在心里;要适应警务工作对象、警务工作手段、警务工作运行模式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公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发展。要真正爱校护校,把警院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确立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团结一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