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再部署!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推进会


5月21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2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会议。培训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基建处、保卫处、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涉校师生隔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

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师生管理作出具体安排,孟宪国副院长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重点区域消毒通风工作。二是要从速做好在外实习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严格施行校园封闭管理。四是要认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郝宏奎院长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对标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同时要精准找好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的平衡点,把“自选动作”稳妥有序做到位,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走过场、有效落地,切实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二是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学管部门、后勤部门做好校内师生、学员等疫苗接种对接联系工作,争取早日请卫生防疫部门进校集中接种。学管部门、教学管理部门要与实习学生接收、管理单位保持联系,动态掌握实习学生信息,并指导学生就地及时接种疫苗。三是全面加强值班备勤。校属相关职能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振精神状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值班备勤,设置机动力量,全天候保持工作响应状态,确保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等相关问题。四是切实关爱师生身心健康。要始终把师生身心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校领导将继续抓好塔湾、白山路两个校区与学生同餐工作。后勤部门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严控食品安全,稳定食品价格,丰富食品种类。学管部门要持续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五是加强舆情监测引导。要增强舆情意识,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并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馈机制。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应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关切,积极解决相关合理诉求。宣传部门要抓好舆情监测工作,确保涉校舆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