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白山路校区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检查督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5月18日上午,受学校党委委托,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带领党政办公室、宣传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同志在白山路校区进行疫情防控综合检查督导。

检查组分别对白山路校区校门、电子阅览室、自习室、警体训练馆、校园超市、图书馆、学生食堂、餐饮后厨等防控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督导,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布控防护、进出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服务保障、就餐洗浴、疾病防治等情况。孟宪国副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向白山路校区坚守抗疫岗位、履行工作职责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孟宪国副院长现场办公,对各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隐患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近期,沈阳市、营口市鲅鱼圈区等地连续出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恰逢“五一”劳动节假期师生外出流动情况复杂,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属各单位(部门)和白山路校区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紧迫性的认识,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逐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防线,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守卫战。一是要加强信息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白山路校区师生健康情况底数并落实好相应预案。二是要强化校园消杀。坚持每日对警体训练馆、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宿舍、浴室、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区域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将即日起至5月底作为关键期,加强在校师生的防疫和生活服务保障。校园超市要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基础上,增添物品种类,特别是要增加新鲜水果品种,并切实保证质量。四是要严格封闭管理。对进校人员和车辆加大安检力度,坚持做好“验证、扫码、测温”等工作,严格按照外来人员入校报备制度控制外来人员入校。五是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防护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六是要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学生辅导员要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关心关爱,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七是要强化舆情管控。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舆情监管,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不入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林雨含